·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3年第1期
课堂、家庭与博物馆学习环境的整合——纽约“城市优势项目”分析与启示
2014-08-30

【摘   要】不同的学习环境提供了独特的教育给养,能否发挥其教育给养取决于我们对学习的理解和对学习环境的认识。本文着重介绍美国纽约市所开展的一项名为“城市优势(Urban Advantage)”的项目。该项目由纽约市政府资助,纽约教育局与博物馆等文化及教育机构联合发起,通过连接家庭、学校和博物馆,促进中学科学探究教学的项目。2004年启动至今,“城市优势”项目已惠及百余所学校的数万学生及其家庭。本文希望通过对该项目背景、运作方式、项目收益的剖析,对我国探究性课程的教学、学科教师专业发展、都市终身学习系统的构建提供借鉴。


【关键词】非正式学习  博物馆  城市优势项目

【作者简介】鲍贤清/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讲师  (上海200234)

             杨艳艳/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硕士研究生  (上海200234)

 

注:本文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 年度青年课题“1∶1 数字学习技术的教学应用有效性实证研究”(项目编号:ECA080230)的部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