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2013年第2期
社会性科学议题情境中科学本质教学----以转基因作物为例
2014-08-30

【摘  要】运用人们对转基因作物的争议这一社会性科学议题,以2011年版义务教育初中科学课程标准提出的科学本质教学的目标、建议、意义为基础,将科学本质教学和科学知识与科学探究,科学情感与态度,科学与技术、社会、环境关系四个主题的教学融合在一起,帮助学生认识科学本质。

【关键词】科学本质   社会性科学议题  课程标准  转基因作物

【作者简介】季薛庆/浙江省温州市泰顺第四中学教师  (温州325500)

           季庆燕/浙江省温州市泰顺第四中学教师  (温州325500)

 

注:本文是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我国科学教育的历史发展与价值转型研究”(项目编号:BHA100056)的子课题“社会性科学议题情境中科学本质教学实证研究”的研究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