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著作
2022 中东地区的影子教育:课外补习及其政策启示
2022-08-10

《中东地区的影子教育:课外补习及其政策启示》一书已由Routledge出版社出版,可全文下载。关于影子教育的已有文献对中东地区涉及甚少,本书具有开拓性价值。

 


该书由国际校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贝磊教授和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Anas Hajar副教授(叙利亚籍)合著,两位教授都就中东地区的影子教育开展过实证研究和政策研究。

 

该书聚焦中东地区的12个阿拉伯语国家。其中6个国家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成员国,包括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另外6个国家是伊拉克、约旦、黎巴嫩、巴勒斯坦、叙利亚和也门。前6个国家以石油资源带来的国家财富著称,可以作为一组与另6个国家进行对比。当然,各组内部也存在很多差异。

 

 

该书的研究由国际校外教育研究中心与香港大学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比较教育讲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阿联酋的地区教育规划中心合作开展。国际校外教育研究中心十分珍视此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