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团队 >> 专职研究员
 
专职研究员
胡惠闵

胡惠闵

职称:教授

研究领域:教师专业发展、课程与教学理论

E-mail:hmhu@kcx.ecnu.edu.cn


个人简介0 科学研究1 教授课程2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课程与教学理论,教师专业发展。

 


主持的科研项目

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基于教师教育课程标准的课程发展研究”、“学生课业负担的监测与公告制度研究”,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新疆地区研究性学习的实践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教师就业市场的问题与对策——从师范院校的角度”等课题。  

先后主持教育部师范教育司等部门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委托的研究项目“教育课程标准研制”“全国高中课程改革方案实施现状调研”“上海市初中学校课程计划编制”“上海市研训一体教师研修课程开发”等多项课题。

主要科研成果

出版《校本管理》《超越规范》《小学教育问题研究》《学校课程计划编制实践指南》《为学生开设这样的课程》《到中小学去研究教育》《幼儿园教育评价》等多本著作;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发展研究》《开放教育研究》《全球教育展望》等全国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余篇。

教师专业发展专题研究、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教育研究项目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