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团队 >> 专职研究员
 
专职研究员
石雨晨

石雨晨

副教授

所长助理

国际课堂分析实验室副主任


个人简介0 科学研究1 教授课程2

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Teachers College, Columbia University), 硕士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院(Harvard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现为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教授,课程所国际课堂分析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和青少年的思维发展,基于课堂论辩的课程设计,对话式教学,促进批判式阅读和写作的课程设计,以及神经科学方向的人际互动脑同步研究。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国家青年课题“议题教学应用于德育课堂有效性的实证研究”,担任多个SSCI期刊的审稿人,并在顶级SSCI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

研究方向为儿童和青少年的思维发展,基于课堂论辩的课程设计,对话式教学,促进批判式阅读和写作的课程设计,以及神经科学方向的人际互动脑同步研究。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国家青年课题“议题教学应用于德育课堂有效性的实证研究”,担任多个SSCI期刊的审稿人,并在顶级SSCI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

教育实验与准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