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专业服务

·团队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导航 >> 基地研究成果
   
基地研究成果
国际课堂分析实验室团队发表专题论文, 持续探索新技术背景下的学习环境与方式的变革
2022-09-30

本季度,国际课程分析实验室执行主任杨晓哲老师领衔团队在《现代教育技术》《全球教育展望》期刊上分别发表论文《沉浸式虚拟环境对学习者艺术学习的影响研究》《新技术支持下义务教育的学习环境与方式变革》。

《沉浸式虚拟环境对学习者艺术学习的影响研究》一文采用实验研究法,运用脑电波设备和问卷测量学习者艺术学习的相关数据。通过实验数据,文章揭示了沉浸式虚拟环境对艺术学习的价值,可为虚拟现实技术的后续学习场景应用提供新的设计思路与参考。

《新技术支持下义务教育的学习环境与方式变革》指出在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上融入新技术方式:一是以多维度的情境构建,促进真实情境的深度学习。二是以互动性的探究方式,构建素养为本的单元设计。三是以个性化的测试跟踪,实现问题解决的进阶测试。